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校园漫步·续的博客

不谈正(政)事,杜绝色情,避免低俗,纯属娱乐,不喜绕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[原创]漫步下厨——腌制辣萝卜  

2016-01-14 17:31:43|  分类: 【美★食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漫步下厨——腌制辣萝卜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白萝卜是冬季在寻常不过的蔬菜,这您是知道的。也许还有您不知道的,那就是,白萝卜属于十字花科蔬菜,内有辛辣的芥子油成份,这具有抗癌的功效。所以,冬季多吃萝卜,好处大大的。

但这个白萝卜不加制作,不仅小孩不喜欢吃,大人也不喜欢吃。白萝卜炖羊肉倒是好,可三十多元一斤的羊肉,这样的物价,哪能天天吃,最好的就是腌制辣萝卜,下饭,下萝卜。

一、原料
白萝卜选择那种长的白色萝卜皮的水萝卜,不能要青色外皮的白萝卜,炮弹萝卜,紫心萝卜。然后是大蒜(不仅可入味,还可中和腌菜时候产生的亚硝酸盐等有害成份)、生姜、绵白糖、盐、细细的韩国泡菜用辣椒粉。

二、预处理
白萝卜纵向一分为四,再切块。注意切块不能太大,也不能太小,太大了腌制不透,太小了腌制后缩水就更小了。切好后的萝卜块,放入盐,十斤萝卜放入二三两盐,翻搅,使得萝卜块和盐充分接触,放10个小时不动,让盐把萝卜里的水分腌渍出来。

大蒜一碗切成碎末,生姜小半碗,切成碎末。辣椒粉是现成的,不用处理。白糖分两种,一种是白砂糖,一种是绵砂糖,做萝卜用绵砂糖最好,十斤萝卜用量大约是5-6两。

三、搅拌
把白萝卜块滤透,控干水,用手摸摸捏捏,萝卜块发软后,就可以搅拌。萝卜块放入盆里,加辣椒粉、蒜末、姜末、白糖,翻搅透,用手掌平揉,在翻搅,再揉,使得萝卜块吃透调料就成。



 切块的萝卜,都手机室内拍摄,图像质量差,说明问题为主。
[原创]漫步下厨——腌制辣萝卜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
丑孩拍摄,我在搅拌萝卜。
[原创]漫步下厨——腌制辣萝卜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
成品,朝鲜辣萝卜,看起来不好看,吃起来味道好得很。感谢张老师的现场指导,和从天津带来的辣椒面等调味品。这种辣椒面林州无售,可从淘宝购得,好像是“小伙子”牌。
[原创]漫步下厨——腌制辣萝卜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